close



每次想到要帶寶寶搭飛機
就非常害怕少帶了什麼
全部都帶又太多東西
也怕帶了不必要的東西
搞得自己東一包西一包的非常狼狽

媽咪我整理了清單
分享這次獨自帶Aidric搭飛機的幾樣必備單品
讓考慮打算帶孩子搭飛機的媽咪們可以參考看看

嬰兒推車 / 背巾
機場內要走的路算蠻多的
有時候趕時間還必須加快腳步
以Aidric的速度何年何月才抵達登機口呢?
如果沒推車又趕時間的話
必須抱著孩子一路飛崩
不僅手酸汗流浹背還搞的很狼狽(何苦呢?)

若不趕時間
讓他下來走走的同時
背包等物品就可以放在推車上

有時候人很多必須排隊等蓋章
這時候拿個小點心讓孩子坐在推車上邊吃等候
就不會覺得排隊五分鐘好像一小時那樣

或者孩子想睡覺的時候
可以讓孩子好好的躺下
這樣孩子能舒服的睡
媽咪手也不會抱到快斷了

Aidric坐的手推車是可以收到很小
所以可以收起來帶上機
但是媽咪我懶得拿那麼多東西
所以我推到機艙門口後就交給地勤寄艙
下飛機的時候在地勤人員會放好機艙門口處
一出來就可以使用啦~

若不需要推到機艙門口的話
也可以在一開始check in的時候
讓推車和行李箱一起機艙~
但這樣的話一路到gate之前
就必須牽著/抱著寶寶(手會斷啊~)

一歲前對我來說背巾也是必備品之一
因為那時候Aidric還不會走路
坐推車太久就會討抱抱
抱著會手酸之外
也沒辦法同時推行李箱和推車
這時候背巾就救了我一命(苦命啊!) 

哺乳巾 / 奶粉奶瓶
親喂媽媽的好處就是⋯
一條哺乳巾打天下!

一年前還有擠奶+親喂的媽咪我
在Aidric一歲時為了出國可以輕鬆享受旅行
決定不帶擠奶器和瓶瓶罐罐
就只帶了哺乳巾到處趴趴走

現在兩歲在慢慢戒奶的時刻
只有在想睡覺的時候會要喝
但還是必備品之一
在機上可以安撫他之外
還能夠讓他醉了睡好覺

若是還在擠奶或需要泡奶的媽咪們
擠奶器或奶粉奶瓶是非帶不可呀!

尿布
通常尿布我會帶多幾片
畢竟飛行幾小時下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有時候突然給妳分開大兩次便之類的
或者回家途中塞車
一塞車就是好幾個小時
(請自行搜尋新馬長堤塞車問題)
反正帶多好過帶少

一套衣服
這個有帶有保佑啊!

我從他出生到現在背包必備物品
預防吃東西打翻
或者弄濕弄髒了隨時可以替換
不會邋邋遢遢的別人以為是撿來的小孩(誤)

有時候到家附近的走走吃飯
想偷懶不要帶那麼多東西
會覺得那麼靠近而已
偏偏就那個時候弄到一身髒(翻白眼)

反正帶著就沒事
沒帶就後悔不已!

乾糧
這一項我帶了很多
餅乾 米餅 麵包 可頌
(可以撐五小時以上的量)

雖然飛機上會提供餐點
但其他時間如路上塞車等
這時候會很感激自己不嫌麻煩的全部帶上

媽咪我帶一些Aidric平時愛吃的
和一些新口味的餅乾
這樣會比較有新鮮感
很容易就讓他乖乖安靜下來
想要一路上都塞他的嘴巴讓他乖乖
如果可以直接打暈會更好(誤!)

水瓶
每次出門必備品之一
搭飛機的話都會帶比較大瓶的來裝水
出國也不一定像台灣那麼方便可以隨時找到飲水機
帶大瓶雖然重
但需要的時候還真是謝天謝地啊!

在等待登機時可以順便加一些些溫水
Aidric每次看到我加水就會忍不住喝好多XD

玩具
超愛車車的Aidric當然不能不帶
媽咪我在這之前購入小款的以方便外出攜帶
各種不同的車款都有
比如:巴士 卡車 挖土機 機車 火車 消防車等
帶他愛玩的又方便攜帶的
又小又輕又好玩
我都會備著保平安



食物剪
這我就沒帶
因為Aidric是BLW寶寶
但是提醒大家不能帶哦!會被沒收!

回顧文章:【BLW 寶寶主導副食】一條充滿艱辛卻又有成就感的路

圍兜兜
寶寶吃到一團糟很正常
但是在飛機上要清理真的好麻煩
帶著圍兜兜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災難!
食物掉在圍兜兜裡面比掉在衣服或椅子來的好清理呀~

兒童餐具
基本上外出媽咪我都會帶著
畢竟不是每家餐廳都有適合寶寶使用的餐具
但媽咪我都是讓Aidric習慣任何餐具都能夠使用
這樣就算忘了帶也不會因為沒有自己的餐具而鬧
這對我來說是帶著保平安的項目之一XD

這次機上也沒使用到
剛好機上的餐具Aidric都用的很ok

濕紙巾
除了在外大小號時使用
平時用餐前後我都會讓他擦

飛機上的細菌就不多說了
雖然現在不太會吃手手
有時會突然摸了舔
所以基本上我會大概擦拭一下(安心一下)

消毒噴霧
現在到處很容易藏有病菌
出國在外最怕就是生病了
大人生病可以自理
小孩子生病大家都辛苦

所謂病從口入
在孩子用餐前我都會先讓他用濕紙巾擦拭
然後再噴消毒噴霧
這樣確保清潔了之後 
也不會有細菌的殘留
用餐前噴一下也可以避免把看不見的細菌給吃下肚!

以上就是帶娃搭飛機的必帶清單
附上我們順利抵達機場照
有沒有看見Aidric在吃著好久沒吃的米餅?
多虧這個米餅才讓他乖乖坐推車上等待出境和等行李呢!

為了大家方便做筆記
媽咪我幫大家複習一下帶寶寶搭飛機的必備物品:

1. 嬰兒推車 / 背巾
2. 哺乳巾 / 奶粉奶瓶
3. 尿布
4. 一套衣服
5. 乾糧
6. 水瓶
7. 玩具
8. 兜兜
9. 兒童餐具
10. 濕紙巾
11. 消毒噴霧

這些都是媽咪我個人非帶不可的物品
當然每個媽咪們都有自己帶寶寶的必備物品
因人而異嘛~

歡迎大家跟媽咪我分享帶娃搭飛機的趣事
或者有什麼可以讓娃秒睡的神聖物品哦~XD

 

arrow
arrow

    MiniQ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