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idric出生的時候
好友就問我們夫妻倆需要什麼東西
(好貼心~人也太好XD)
當時還在坐月子的我
已經體會到手忙腳亂了
很擔心之後的副食品擠不出時間來
但為了Aidric的健康
我知道我很需要一台副食品機!
其實當時還不知什麼牌子好
就收到了好友送的這台來自法國的副食品機
「Babymoov NutriBaby副食品營養調理機」
光看到盒子就知道是好厲害的東西(拍手)
瞬間也被「五合一多功能」這個字眼吸引著
 
五合一的功能有:
1)打泥
2)蒸煮
3)溫奶
4)解凍
5)消毒
還有就是同過BPA(雙酚A)認證!
也就是耐高溫(BPA-free)
這點也很重要!
看到這些功能不盡讚嘆也太強了吧!
上網查了查才知道來頭不小!
立馬真心感謝好友送了那麼厲害的禮物
(一收到就有謝謝了啦XD)
 
迫不及待打開盒子裡面
由兩個機台組成的「五合一多功能食物調理機」
裡面附贈:攪拌棒,寶寶副食品食譜 和
Babymoov的含蓋分裝碗(6色)
質感好好喔!蘋果綠也很活躍的感覺
 
好不容易等到Aidric六個月
身體機能發育好 坐姿也穩定了
終於可以開始做副食品給Aidric吃了!
撒花~ 轉圈圈~(有沒有太過開心?哈哈)
不多說馬上來操作試試看XD
Aidric的人生第一份副食品就用花椰菜作為開始
有這台機的好處就是可以快速弄好副食品
只要把食材洗好切好放入蒸氣籃裡 底層加水
最後把時間設定好就可以去蹺腳看電視啦XD
(喂~是顧孩子啦)
這樣也太輕鬆了吧?
完全不會耽誤到太多時間
在等的時候還能去幫Aidric換個尿布喝個水之類的
因為只有用到一層蒸氣籃
所以我把另一層蒸氣籃給拿掉
剛開始我先設定10分鐘 
怕設定太久不曉得會不會過軟
10分鐘好了之後用叉子試軟硬度
好像需要多5分鐘(請原諒我這個料理新手XD)
 
蒸好之後就會發出嗶嗶嗶的聲音
大概響個幾次就停了
有這個聲音就可以知道食物好了
不需要一直走進廚房查看還有多久!
有時間設定的好處太適合魚腦的我啊~
自動停止蒸煮不會怕廚房被燒掉XD
噹噹~蒸好咯~偷偷試吃好鮮甜啊!
標榜可以保留食物的養份果然沒騙人
蒸煮出來的味道好鮮甜
色澤也很漂亮!好綠呢!
一般用電鍋蒸很容易就把花椰菜給蒸黃了
用這台完全不會有這個困擾!
(當然不是硬要設定太久的時間啦XD)
放一部份在附送的分裝碗裡準備給Aidric吃
剩下的可以加一些醬料就變成一道菜啦~
是不是很方便呢?
 
由於媽咪我是給Aidric吃副食品的方法是BLW
主要讓寶寶是讓寶寶學習抓握
學習手眼協調和主導副食
所以就沒打成泥餵食
(以下畫面請媽媽們做好心理準備XD)
第一次吃副食品的Aidric見到花椰菜本人就一直想抓
迫不及待的拿起來就往嘴裡吸吸咬咬
似乎很享受著母乳以外的味道XD
終於嘗到人間美味了!
花椰菜就這樣在他手上被吸被咬又被玩了好久
第二天也是一樣蒸煮花椰菜(過敏測試為三天)
設定好15分鐘就搞定
真的好輕鬆
不需要在那邊顧火(最怕忘記!)
也不怕煮太久讓營養流失掉
上圖為Aidric吃到一半驚訝的發現爹地回來了XD
這位小先生也太誇張 
是有那麼驚訝嗎?XD
之後Aidric的每一餐都用這台五合一食物調理機
紅蘿蔔,地瓜,玉米,高麗菜等等
只要開關在設定好功能和時間
就可以蒸煮好多東西給Aidric吃
偶爾也會攪拌果汁給Aidric喝
還能攪拌馬鈴薯作為pasta的醬料呢!
讓我輕輕鬆鬆就能製作寶寶副食品
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伴寶寶和做其他事情
BLW這條路一開始就是忙著做跪婦XD
一個人顧寶寶沒有辦法分身
也沒有那種美國時間在那邊慢慢煮
這一台副食品調理機對我來說真的超方便又實用
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
剩下了好多時間
讓我能夠在等的時候喘個氣
更棒的是到現在Aidric一歲半了都還能繼續使用!
我相信這台即使沒有寶寶也很實用
把料理方式調整一下
蒸煮出來的料理也很美味~
就算用在大人料理也很適合呢!
看到Aidric那麽享受美食
再忙再辛苦也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MiniQ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