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小小的幫忙
大大的成就感
.
基本上我都不會刻意找教材
盡量以日常生活來讓孩子學習
比較喜歡帶孩子出去探索
但礙於下雨天或者天氣太炎熱都會在家裡玩
.
這次豪豪大雨只能待在家☔️
準備煮三餐總會有人想參與
既然那麼有興趣就來幫忙吧~
.
邊玩邊學的材料超級簡單
就是廚房有的蒜頭!
這次讓Aidric幫忙撥蒜皮
我先示範要怎麼撥
再讓他自己嘗試看看
.
過程中也要提醒他不能揉眼睛哦
生蒜頭對小孩子來說會很辣
我都會在旁盯著他看
.
孩子願意幫忙是很好的事
雖然有時撥到一半就開始玩
但至少他願意幫忙(其實是想玩)
沒撥好沒關係
我都會給他鼓勵和小小的誇獎
這樣能夠建立他的自信
.
剝蒜頭可以訓練小肌肉發展
手眼協調和分類
認識食材和顏色
還能有參與感和成就感呢~!


撥蒜皮都可以駕馭撥蛋殼應該難不倒他吧?

煮完飯後順便讓Aidric撥雞蛋殼🥚
訓練小肌肉的發展
認識雞蛋和蛋殼並分類
.
其實是剛好要撥雞蛋的時候
他突然跑進來找我
想說就藉機讓他玩一下
示範撥一邊就交給他
他也馬上就上手
還撥的很完美耶~👏
.
看他撥的很上手就全部交給他
沒想到才轉過身洗個盤子
他就開始偷吃了幾口
被發現後還偷笑😅
 

最近聽到我說來幫忙吧
他就馬上去拿椅子過來
興致勃勃的等我準備東西
.
續上次撥蒜皮和蛋殼後
這次讓Aidric幫忙洗菜及分類
我把洗好的菜拿給他
先示範如何拔斷然後分類
然後再放手讓他嘗試
.
前面幾次可能拔不斷
他都在用拉扯的XD
再教多幾次有比較好了
看來這一項可以再練習多幾次(順便幫我XD)
.
孩子會很感興趣因為不僅可以玩水
還能訓練手眼協調和小肌肉訓練
學會認識菜 顏色 分類
雖然時間會拉長
但是這個是很棒的體驗呢~
.
煮好之後跟他說還記得嗎?
這是剛剛你幫忙拔的哦~
順便讓他回憶剛剛幫忙的事情
arrow
arrow

    MiniQ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